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求是坛:谨防另类“回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0日01:53 大江网-江西日报

  人们对经济生活中存在的“回扣”问题及其危害性,已经引起了高度重视,并采取了大宗物资集中采购等举措予以防范。然而,对少数地方出现的政治生活中的“回扣”现象,许多人却未必警觉。例如,张三加入了党组织,有人马上对他暗示“你入党是我推荐提名的”;李四从基层调到了机关,又有人立即对他表白“这次调动,我给你费了不少劲”;王五得了一次奖,某干部连忙对他说“这份荣誉是我为你争来的,你自己知道就行了”。凡此种种,不一而足。

  言者确实“有心”,听者岂能“无意”?既然人家“使了劲”、“出了力”,有了“投资”之恩,你焉能不给“回扣”之理?于是“投资”者便达到了固权势、拉关系、拢人情之目的。殊不知,这些搞庸俗关系的人,恰恰是拿着组织的信任、关怀和照顾去送人情,实属“无本万利”。虽然这样的人是极少数,但这种行为破坏了党的纪律,而且会污染社会风气,影响党群关系。

  党员、干部手中的权力是人民给的,只能用于为人民服务。为了“回扣”,竟利用手中的权力,干背离宗旨的事,与一个共产党员应有的品行是格格不入的。(陈立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