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兴奋中学生就寝时讲话 教师家属深夜竟罚学生跑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0日01:59 新桂网

  新桂网-南国早报马山讯(记者谢奎)中学生晚上就寝时讲话,马山县某初级中学一教师家属,竟用罚学生跑步等方式来进行“教育”。对此,该校政教处一负责人称,罚学生跑步是为了让学生累了早点休息。

  据该校初二年级学生阿林(化名)反映,他所在宿舍共住着24名学生。

  11月10日晚,刚刚结束段考的同学们回到宿舍后,仍意犹未尽地讨论段考的事,不知不觉就谈到深夜。而其他一些班的同学则在走廊上来回走动,有时还发出怪叫声。

  这时,该校3名值班老师和1名老师的家属一起来到阿林所在宿舍门口,将相邻3个男生宿舍的同学全部叫到操场上排队训话。训完话,那名老师家属又要求学生们压步走,沿着操场走4个来回。刚走完一个来回,许多学生腿疼得无法再坚持下去。于是,老师家属拿出一根竹片,打不完成任务的学生的小腿。

  阿林说,他因力气较小完不成任务而被打了几下,而当晚被打小腿的共有30多名同学。

  做完压步走,两腿早已发软的同学们还来不及休息,此人又逼着每人做55个“俯卧撑”,做不好的又要被打。最后,此人见个子最高的学生都支撑不住了,才叫暂停。“不过,我们还不能回去睡觉,而是一直到凌晨2时才放我们回去。”阿林说,由于当晚天气较冷,第二天早上,一些体质较弱的学生就感冒发烧了。

  据阿林的亲戚罗女士称,11日下午,细心的她发现,平时行走自如的阿林却一瘸一拐的。经检查,她才发现阿林的两条小腿上面有几条明显的鞭印,还轻微发烧。经询问,阿林才将自己当晚受罚的经过告诉了她。罗女士告诉记者,上学期,阿林也曾因与一名同学在宿舍内嬉戏,被学校门卫抓伤胸口。“中学生正处于活泼好动的年龄阶段,晚上讲话在所难免。学校用体罚来教育学生,难以令人信服。”18日下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该中学政教处蓝主任解释说,学生半夜吵闹,会影响其他学生和在校老师的休息。让那些晚上吵闹的学生半夜起来跑步,是象征性地跑一两圈而已,是当作一种体育锻炼,以便让学生跑累了好早点休息。“至于罚站几个小时,那是没有的事,可能是有些家长对此反应过于敏感,误以为是体罚学生。不过,老师在教育学生的方法上也存在欠妥之处。”蓝主任说。

  编辑:韦怡 作者:谢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