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宁交警整治违反车辆 违法车主排长队接受处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0日01:59 新桂网

  新桂网-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段钦中 实习生赵璇)从11月15日开始,南宁市交警支队正式启用“机动车流量流向自动检测系统”、整治被电子警察拍到的违法车辆以来,前往各交警大队接受处理的违法者数量倍增,以致交警各大队处理窗口前排起了长队。对此,各大队交警提醒:中午1时到下午3时也办理相关业务,接受处理的车主可凭单到任何一个大队办理。

  18日上午,记者分别在南宁市交警支队二大队、四大队和七大队看见,前来接受处理的违法车主络绎不绝。在二大队、七大队的窗口前,更是连续几个小时排起了上百人的“长龙”。七大队的桂警官说:“15日和16日,前来接受处理的违法车主有100多人,17日有252人。

  而平常一般都是七八十人。”四大队的黄警官告诉记者:“这4天实行强制性开单处理以来,每天前来接受处理的都有200多人,比平时多一倍。”记者观察发现,许多违法驾驶员最关心的并不是自己挨罚了多少钱,而是挨扣掉了多少分,因此查看违章录像误了许多时间。

  对此,一名警官提醒:“只有查看被流动电子警察拍到的录像才须到该流动电子警察所在大队,如果是查看被固定电子警察拍摄的录像,就要到市交警支队科研所查看录像记录了。”当记者靠近“长龙”时,听见排在后边的人不断“请求”前边的人不要查看被拍电警录像了,其中一位怀抱一岁大宝宝的中年男子苦闷地说:“等了一个小时了,还没轮到我,孩子的母亲上班了,一下又找不着人帮照顾。要是大队能多开几个办理窗口或者设置有排队机就好了,我也不至于这样一直抱着小孩苦等。”七大队的桂警官告诉记者:“我们的工作时间一般都是上午9时到中午12时,中午1时到下午5时。几天下来,我们发现市民都喜欢集中在固定的上下班时间段来办理,而中午1时到下午3时几乎都是空闲的。再者,不少接受处理的车主误以为是哪个大队开据的处理通知书就要去哪个大队办理,其实可以拿着单子随意到任何一个大队办理的。”

  编辑:韦怡 作者:段钦中 赵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