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加拿大发现鸭感染禽流感病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0日02:02 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消息加拿大卫生官员18日宣布,该国不列颠哥伦比亚省一家养鸭场的鸭子被发现携带禽流感病毒,初步检测显示病毒为H5型。

  发现疫情的这家养鸭场位于该省西南部的弗雷泽河谷。初步检测结果目前还不能确定鸭子所携带病毒的具体亚型。

  加拿大食品检验局已对这家养鸭场采取了防疫措施,并正在对养鸭场周围5公里以内的禽鸟进行检测。加食品检验局官员吉姆·克拉克表示,在这家养鸭场检测到禽流感病毒并不奇怪,因为该养鸭场的饲养方式,使家禽有可能接触到携带病毒的野生鸟类。

  2004年4月,不列颠哥伦比亚省一些农场曾暴发了H7N3型禽流感,导致约1700万禽鸟被宰杀。今年10月,加拿大魁北克、不列颠哥伦比亚等地也曾发现一些野鸟携带H5型禽流感病毒。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