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迪乌夫获选连任联合国粮农组织总干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0日04:20 新华网

  新华网罗马11月19日电(记者杨爱国)联合国粮农组织第33届大会19日在罗马决定,任命现任粮农组织总干事雅克·迪乌夫博士为新一任粮农组织总干事。他的任期从2006年1月开始,任期为6年。

  迪乌夫现年67岁,塞内加尔人,曾任西非国家中央银行秘书长、塞内加尔常驻联合国代表等职。1993年11月,他在粮农组织大会上当选粮农组织总干事。自1994年1月份以来,他

一直担任此职。迪乌夫是此次竞选新一任联合国粮农组织总干事的惟一候选人。

  在当天开幕的联合国粮农组织大会上,白俄罗斯被接纳为粮农组织新的成员国。至此,粮农组织成员国总数已达到188个,另外还有1个组织成员--欧洲联盟。

  粮农组织大会每2年举行一届。按照议程,与会各成员代表将审议联合国粮农组织的改革计划、世界粮食与农业形势的报告,为定于明年3月在巴西举行的农业改革和农村发展国际会议作准备。会议期间,与会代表还将讨论并审议粮农组织有关实施性别与发展行动计划的进展情况。会议的其他重要议题还包括国际社会如何防控禽流感等。

  粮农组织本届大会将于26日结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