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赠台大熊猫开始速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0日04:30 北京晨报

  最佳夫妻组合年底亮相

  据新华社成都11月19日电(钟文)从四川卧龙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传来信息,赠台大熊猫正在进行配对试验,最佳速配组合有望在今年底亮相。在整个试验结束后,相关专家将根据综合数据进行“考评”,最终确定一对最佳组合,赠送给台湾同胞。

  据介绍,目前正在兽舍内进行配对试验的是3号和9号、11号和17号。从各方面情况看,试验情况进展基本顺利。

  据透露,到目前总共进行了5对次的大熊猫配对试验,情况都比较满意。由于这些大熊猫都是亚成体,试验主要看双方的性格和默契程度。由于雄性大熊猫性成熟相对要晚一两年,所以在配对试验中基本排除了“姐弟恋”,一般都是雄性大熊猫要大1岁左右。

  据了解,此次配对选择的条件非常严格。通过血缘、性格、年龄、相处距离、激素这5项数据和项目的考察,科研人员基本能找出最佳的一对组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