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全省民营经济高速运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0日04:50 安徽在线-安徽日报

  本报讯(记者项良新)11月18日记者从省中小企业局获悉,我省民营经济保持稳定较快增长态势,发展活力进一步增强,综合实力显著增强。今年前10个月,全省规模以上民营工业企业实现增加值397.86亿元。

  统计显示,前三季度全省非国有企业投资势头强劲,同比增长48.4%%%%,占全省总投资比重60.7%%。在投资的有力拉动下,全省规模以上民营工业企业处于高位运行态势,其

中巢湖市359户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中,年销售收入超千万元的民营企业达191家,涌现出华星化工、华菱电缆、江淮电缆、富煌集团、大平工贸等一批具有相当实力的企业。

  随着我省民营经济综合实力的不断提升,经营层次也逐步升级。以科技进步为动力,全省民营科技型企业总量和规模迅速扩张,民营科技型企业达5000多家,职工25万人,成为我省高新技术产业的生力军。池州市以民营企业科技促进会为载体,先后帮助民企争取国家、省科技计划项目19个,争取资金扶持300多万元,支持民营科技企业完成科技投入1515.4万元,建立产学研联合体15个。目前,全市民营科技企业发展到46家,共申请专利17项,通过市级以上鉴定成果18项。依靠科技进步,该市民营企业产品竞争力增强,有的还叩开了国际市场的大门。

  全省民营经济蓬勃发展,得益于改革创新的逐渐深入。近年来,各地加大创业扶持力度,积极推进建设生产力促进中心或科技企业孵化基地。马鞍山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自成立以来,累计孵化民营企业56家;芜湖经济开发区成立企业孵化基地后,共计孵化民营企业60家。为帮助民营企业明确投资方向和重点,我省对工业领域投资的民营企业技术改造项目建立项目库,已储备投资500万元以上民营工业企业技术改造项目600多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