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互动·激情·责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0日04:50 安徽在线-安徽日报

  刚送走记者节,安徽日报报业集团便迎来“大练兵与读者互动活动”。九报三刊一网站以“全家福”形式集体亮相合肥市府广场,犹如“沙场秋点兵”,请万千读者亲自检阅这支安徽报业大军的阵容。

  这一切传达出一种什么信息?那就是单向传播的时代已走向终结,现代媒体必须高度重视传播链条的另一端——读者的意见和反应。新闻从采访、编辑,经过层层把关得以刊

发的时候,新闻的路其实才走一半,它必须到读者那里,得到他们的认可,引起他们的共鸣,激发他们的思考,新闻才成为真正现代意义上的新闻。事实证明,新闻事业必须与读者共成长,这是中国新闻改革的必由之路。

  人有人格,报有报品,报纸与人一样,有生动的面目,有鲜明的个性。安徽日报的厚重大气,新安晚报的活力四射,文摘周刊的睿智亲切,安徽商报的新锐时尚,现代农村报的质朴贴近,安徽法制报的敏锐犀利,江淮时报的温文尔雅,世界报的不拘一格,双语学习报的活泼精悍,无不各有性情。通过“大练兵与读者互动活动”,我们想知道读者在想什么,希望我们做什么,同时也想让读者知道,也许我们现在做得还不够完善,但我们有情有义、有担有当,是负责任的媒体,是你可以信赖的朋友。

  新闻是一项激情燃烧的事业。我们知道,新闻应该时时处于时代的前沿,探究并传达给读者最鲜明的事件和观点,如林中的响箭,如暗夜的篝火,激动人心,催人奋起。而我们之所以拥有永不枯竭的激情,之所以不辞劳苦奔走在采访路上,熬夜在新闻纸上,是因为我们更知道,在每一张报纸的背后,有千万读者关注的目光。

  中国新闻事业的先驱者曾这样描述报纸的强大影响力:“处今之世,能日日告我以新事件,供我以新知识者,莫报纸若矣。吾人一日不读报纸,斯一日与社会事情相隔离,即一日逊于时代之进步。故报纸实为广义的社会教育机关……”与媒体的影响力相对应的,是媒体应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媒体是党和人民的喉舌,是舆论监督的践行者,是社会正义的守望者、倡导者。今天,在“大练兵与读者互动”活动中我们郑重宣读《安徽日报报业集团新闻工作者自律公约》,这不仅是一份承诺,更是一份责任。

  良好的沟通是相互了解的开始。在这个美好的金秋时节,你我的手已紧紧地握在了一起,请与我们同行,请与我们共成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