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邮市再掀投资热潮 《生肖瑰宝》欲重演赚钱效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0日06:20 辽沈晚报

  沉寂多时的邮市即将迎来一个投资热潮。而本轮投资热潮的导火索,正是全球邮票史上第一次将十二生肖放在同一版上发行的珍品《生肖瑰宝》。

  日前《生肖瑰宝》刚一发行,邮市即掀起了久违的狂购热潮。一位对邮市观察多年的业界评论家就认为,《生肖瑰宝》的发行为国内低迷的邮市带来了一剂兴奋剂。

  一直以来,我国生肖邮票的市场表现与整个邮市行情呈正相关作用。由黄永玉大师所绘制的第一枚生肖邮票“庚申猴”,从面值0.08元上扬到目前最新的稳定市场价格1600元,其20000倍的绝对涨幅和年相对涨幅都创造了惊人的纪录。庚申猴不仅是整个生肖邮票板块的领头羊,也是整个邮市行情强弱的风向标,庚申猴所带来的赚钱示范效应,影响了整整一代人的收藏投资理念和风格。

  我国邮市经历1986年、1991年、1997年的三轮市场高潮之后,便一蹶不振,进入前所未有的冰冻期。近几年,在国家邮政局一系列利好措施的刺激下,邮市开始慢慢反弹。而2005年伊始,《世界杯足球赛》小全张价格的意外大幅重挫,使邮市大盘出现了新的破位。而面对当前邮市的尴尬局面,以及生肖票在邮市的行情风向标作用,国家邮政局进一步加大救市的力度,选择此时力推《生肖瑰宝》,巧用“十二生肖齐聚”主题,全球限量发行进入市场,借此引领国内邮市。

  据介绍,邮票增值速度和长期投资回报率十分惊人,中线投资的收益明显高于股票投资,升值幅度达上百倍的并不少见,而升幅十几倍、几十倍的品种,更不胜枚举。 雅 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