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世界纺织大王”携手重庆轻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0日06:49 重庆时报

  本报讯(记者唐国利王小村)昨日上午,由香港查氏集团和重庆轻纺控股集团共同投资组建的重庆中染纺织有限公司,在合川江城工业园区举行奠基仪式。重庆市市长王鸿举、副市长吴家农以及查氏集团创始人查济民先生,以及合川市领导等参加了奠基仪式。

  素有“世界纺织大王”之称的香港查氏纺织集团,2004年8月与重庆轻纺控股集团签订合作协议,双方成为战略投资合作伙伴。由于合川充足的电力和水利优势,重庆中染纺织

有限公司最终落址江城工业园区。

  该项目一期固定投资3亿元人民币,占地面积543亩。项目建成后年产值可达4.5亿人民币,实现税收3500万元,解决5000人的就业问题,被列为重庆市2005年100个重点项目之一。

  重庆中染纺织有限公司主要生产全棉休闲服用料,项目建成后,印染布每年生产量将达4400万米,纺纱能力将达16000吨/年,对带动重庆以及西部地区纺织工业的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奠基仪式举行前,王鸿举市长亲切会见了查济民先生一行,并亲自送给查老先生一部木制《孙子兵法》,以感谢查老先生对重庆市经济发展所做的贡献。查济民先生两度双拳作揖以示感谢。

  奠基仪式上,王鸿举市长亲自授予中染公司铭牌,并与查济民先生等一道铲上泥土撒向奠基石。

  昨日下午3点多,93岁高龄的查济民先生携夫人一行再次来到卢作孚广场,向卢作孚塑像敬献花篮,并参观碑刻题词。查老先生称,重庆是他的第二故乡,抗战期间他曾在重庆创建了北碚大明纺织厂,后来移居香港,一直盼望再度来到重庆。卢作孚是他一生最为敬佩的人,自己深受合川人卢作孚的教诲,这次自己能为合川人民做点事,是自己的光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