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百岁寿星摆寿宴 宴请400好邻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0日06:57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早报讯(记者谢璐)50桌丰盛寿宴,从居民大院的这头一直摆到那头,男女老幼共同举杯,庆祝老寿星今天100岁了!昨(19)日,家住桐梓林小区的王森山大爷百岁大寿,400名亲友和邻居到场祝贺,而王大爷的家人也特地请来了一个22人的厨师团,在院子里摆下百人宴。

  昨日中午12时,当王森山大爷和85岁的老伴邝婆婆被大伙簇拥着坐在桌前时,两位

老人笑开了花,桌上放着社区送来的大蛋糕,两位老人刚吹熄“1”、“0”、“0”这3根象征100岁的蜡烛,娃娃们就你分一块,我分一块,将60厘米的大蛋糕迅速“瓜分”。男女老幼,争吃蛋糕的热情几乎可以用“抢”来形容,经过一番眼疾手快的较量,他们的脸庞、眉毛和嘴巴上全是奶油的痕迹。

  负责这台寿宴的厨师长郭葛荣说,包括他在内的6名厨师和16名杂工,从清晨5时就开始准备,最终顺利在寿宴开始前交出了9道凉菜、7道热菜、4道蒸菜的豪华宴席,鸡鸭鱼虾蟹各类美食一应俱全,两个足足有14层高的巨型蒸笼里蒸着寿桃、甜烧白和咸烧白,巨大的铁桶中装着烧三鲜……

  “出菜!”中午12时30分,随着厨师长一声令下,16名杂工抖擞精神,将各路美食一一呈上,一时间院子里变成一个热闹的大食堂,人们纷纷举杯,齐祝王大爷寿比南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