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基地”网上发布录音:威胁对约旦发动袭击(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0日07:31 新华网
“基地”网上发布录音:威胁对约旦发动袭击(组图)
“基地”网上发布录音:威胁对约旦发动袭击(组图)
  安曼9日发生3起自杀炸弹爆炸事件后,约旦数千民众举行反恐游行(资料图片)。

  “基地”组织伊拉克分支头目阿布·穆萨卜·扎卡维18日在网上发布讲话录音,宣称要对约旦国王阿卜杜拉二世和约旦饭店发动更多袭击。同时,他还否认其手下于9日在约旦首都安曼制造的连环爆炸案是针对普通民众,称这是约旦安全官员编造的“谎言”。

  威胁国王

  列举袭击理由

  扎卡维在录音中对阿卜杜拉二世说:“你的星辰已经陨落。你将无法逃脱你的命运,你这个叛徒的后裔。我们将砍下你的头颅。”

  扎卡维还警告约旦民众,远离美军在约旦的基地、安曼的饭店和旅游景点以及参与伊拉克战争的国家设在约旦的大使馆,因为这些地点都将成为“基地”袭击的目标。

  这段录音公布在宗教武装人员的一个网上论坛上,其真实性现在还无法确定。但美联社说,讲话者的声音听起来与扎卡维此前发布录音中的声音相似。

  出生于约旦的扎卡维列举了把他的祖国作为袭击目标的几个“理由”:第一,约旦现在已经成为以色列的“保卫者”,还允许以色列公司掌握其经济;第二,约旦允许“美国秘密监狱”存在于其境内,那里现在关押着“数十名圣战者”;第三,约旦已经变成“一片污秽的泥沼”,允许旅游景点卖酒和卖淫。

  反复辩解

  目标并非民众

  安曼9日接连发生3起自杀炸弹爆炸事件,导致至少57人死亡,其中多数是在丽笙大饭店参加婚礼的约旦人,另有300多人受伤。扎卡维在录音中坚称,袭击婚礼一事是约旦安全官员编造出来的“谎言”。他说,袭击的目标并不是婚礼,而是当时正在丽笙大饭店开会的以色列情报官员。“约旦人民,我们从未试图对任何婚礼实施爆炸袭击。对那些丧生的穆斯林,我们请求真主宽恕,因为他们不是目标。

  11月18日,数以千计的约旦人挥舞着旗帜,在安曼街头举行游行。“扎卡维,你这个懦夫,是什么把你带来这里?”愤怒的人群高声呼喊,“住手,住手,扎卡维,你是个恶棍!”(赵卓昀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基地”网上发布录音:威胁对约旦发动袭击(组图)
(来源: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