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费德勒两个6比0横扫高迪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0日07:35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通讯员阿信) 昨晚,2005上海大师杯赛在旗忠网球中心展开首场半决赛争夺,瑞士球王费德勒毫无悬念地统治了全场比赛,以两个6比0横扫前法网冠军高迪奥,率先晋级决赛,本场胜利后,费德勒连续第3年晋级年终大师杯赛决赛。在随后结束的另外一场半决赛中,纳尔班迪安以2比0战胜俄罗斯选手达维登科,和费德勒会师晋级决赛。纳尔班迪安也成为自1974年起杀入ATP年度总决赛的首位阿根廷人。

  比赛一开始由费德勒率先发球,高迪奥绵软乏力的底线回击,显示了他仍然没能从前日与冈萨雷斯的3盘苦战中恢复过来。在全场观众的惊呼声中,高迪奥向费德勒送上2比0的领先优势。随后几局,费德勒更是渐入佳境,各项技术的运用如行云流水一般令人享受,高迪奥连丢3局之后,已经以0比5的绝对劣势落后。第6局,高迪奥糟糕的发球再送大礼,连续两个双误让费天王以6比0轻松拿下首盘。

  第二盘依旧毫无悬念,费德勒频频用无懈可击的正反手调动,令高迪奥在底线疲于奔命,在精彩的反手斜线进攻得手之后,费德勒轻松以5比0遥遥领先,距离创造职业生涯以不失一局的成绩结束比赛的“疯狂处女胜”已经近在咫尺。最后一局,费德勒超强的反手精准调动,迫使高迪奥在底线的奔跑中出现失误,拿到赛点的瑞士天王用正手的发力一击拿下胜利,创造了连续第3年进入年终大师杯赛决赛的纪录。

  (编辑涵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