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为了天下无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0日07:55 潇湘晨报

  

为了天下无贼

  ★赵长平与王晓春一见面,手就紧紧地握在了一起。 记者 殷建军 摄

  “我希望潇湘晨报的读者都能参与到‘为了天下无贼’这个活动中来,毕竟社会是邪不胜正的。”病床上的王晓春紧握住赵长平的手,激动地说。昨日下午,从本报获悉王晓

春勇斗歹徒身负重伤的动人事迹后,赵长平专程前往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看望了他。当得知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省公安厅厅长李江借本报转达对自己的问候时,王晓春激动不已。

  前日下午,载誉返湘的“全国见义勇为英雄”赵长平从本报得知王晓春的英雄事迹后,当即向记者表示,希望能去看看同城的英雄。昨日下午,赵长平与记者一起前往医院,看望仍躺在病床上的王晓春。

  赵长平一进病房,发现王晓春在睡觉,马上放轻了脚步。王晓春的妻子迎上来说:“王晓春昨晚开始发烧,今天一天都在睡觉。我母亲和婆婆都赶来照顾他。”见此情景,赵长平说:“他需要休息,别吵醒了他。”

  但妻子杨迎春还是快步走到王晓春的床头,轻声呼唤:“晓春、晓春,赵英雄来看你了。”听到妻子声音后,王晓春睁开眼睛,把右手伸出被子。赵长平走到床头轻轻握住王晓春的右手。“你感觉怎么样?身体还好吗?”赵长平简短的问候代表了一切,两人就像已交往多年的朋友或共同生活多年的兄弟。在与王晓春简短交流后,赵长平又问候了王晓春的母亲和岳母。岳母易新明激动地说:“我女婿做了一件小事,就得到这么多人的关照,我真的非常感谢大家。”

  看到日渐消瘦的儿子,照顾儿子多日的王晓春母亲孙妈妈也十分憔悴。孙妈妈喃喃道:“真希望他能一切平安。”

  

为了天下无贼

  11月18日下午,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省公安厅厅长李江从本报得知王晓春见义勇为身负重伤、且仍在医院疗伤的消息后,在本报报道上作出批示,希望借本报转达他对王晓春的问候。当记者拿出李江的批示交给王晓春,并转达李江的问候时,眼眶湿润的王晓春激动地说:“感谢李书记的关心,我只做了平凡人应该做的平凡事。感谢所有关怀我的人,我一定会早日康复的。”王晓春还请求记者将李江作过批示的报纸送给他,作为永久的纪念。

  “我希望真正实现天下无贼的良好局面。”王晓春希望本报广大读者都参与到“为了天下无贼”的活动中去,“毕竟社会是邪不胜正的”。

  赵长平和王晓春互相交换了手机号码,约定今后常联系,互相鼓励。临走前,赵长平轻轻地为王晓春掖好被子。赵长平对王晓春说:“乐观一点,我也是粉碎性骨折,但我很乐观。你要相信现在的医疗技术,一定会好起来的。”本报记者 熊智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