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首届循环经济发展论坛在长沙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0日08:02 红网-湖南日报

  本报11月19日讯(记者 沙兆华 实习生 秦玲玲)18日,我省首届三湘循环经济发展论坛在长沙举行。

  论坛由省人大环境资源委员会、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等11家单位联合发起。副省长郑茂清,全国人大环资委副主任、全国研究循环经济的权威专家冯之浚到会并讲话。论坛由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时昌主持。

  郑茂清就如何发展循环经济提出5点意见,一是要广泛宣传,在全社会树立循环经济理念;二是要加强领导、建立循环经济建设的工作机制;三是要突出重点,继续抓好循环经济示范和规划编制;四是要科技主导,着力解决循环经济的技术问题;五是要改革创新,着眼建立循环经济法规和政策体系。

  冯之浚教授作了题为《循环经济与立法研究》的主题报告。省发改委、省经委、省科技厅、省环保局等分别为大力发展循环经济献言献策。在当日下午的专题报告会上,刘茂松、曾光明、柳思维、周训芳等我省知名专家教授作了学术报告。汨罗市政府、永兴市政府、泰格林纸集团、长沙矿业集团、永清环保集团、汨罗平桂制塑公司、湖南环保科技产业园等分别就发展循环经济介绍了经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