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省城拟打造十大片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0日08:37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11月19日讯(记者常新喜)济南市的发展将进一步提速。记者19日从市政府召开的有关会议上获悉,为加快建设,济南市拟打造老城区、市中区的103省道和104国道两侧、天桥区黄河以北地区等十大片区,通过大规划、大整合、大投入,来带动济南市经济进一步发展。

  据介绍,随着经济的发展,目前,济南市的开发建设正从单体策划建设向区片规模

开发延伸,大学科技园经过一年多的试点,9所高校已经入住,给该区域带来了大量的人气和物流。济南市在借鉴大学科技园区发展的基础上,准备“划片”发展,开发打造十大经济发展片区。

  根据规划,这十大片区分别为:历城区的新政务中心、市中区的103省道和104国道两侧、天桥区黄河以北地区、槐荫区担山屯立交桥附近地区、老城区、西部的大学科技园区、济南市经济开发区、高新区、历下区和长清区。

  济南市政府要求,有关部门要把定位作为这十大片区开发的首要问题。要统筹搞好城市、经济、社会、生态的发展规划,要按现代化新城区的标准和要求,科学超前规划好发展定位、功能布局和生态环境,编制好区域规划及专项规划,以高水平的规划来保证城市品位的提升。

  这些片区在发展时还将进行大整合,将工业向园区集中,将居住向社区集中,将人口向城镇集中,统筹策划,集群发展,大手笔、大力度运作,进而提高综合配置资源的效率。同时还将加大投入,围绕产业和城市发展,找准比较优势,选准带动启动点,精心策划包装,以大招商、招大商促进大发展。

  济南市政府要求,这十大片区今后在发展时,要把好设计和建设关口,努力实现功能性、景观性、经济性的统一,使每一项重点建设都能够经得住历史和社会的检验。

  为减少浪费和重复建设,济南市在进行十大片区建设时,还将实行项目策划制,对片区定位、功能布局、景观效果、带动项目、投入产出综合平衡,以及运作方式、融资策略、经营模式、投资风险、营销管理、建设时序等进行统筹策划,搞好前期运筹。同时还将实行项目管理制,借助专业化管理优势提高投资效益、保证工程质量、控制工程成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