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蓝色“图鲁马吉”成领导人热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0日08:38 无锡日报

  19日,亚太经合组织(APEC)21个成员领导人身着韩国民族特色服装“图鲁马吉”合影留念。

  韩国提供的传统韩式宽袖长袍“图鲁马吉”颜色共有7种:金色、褐色、银色、深蓝和浅绿供男士选择,粉色和紫色供女士选择。

  蓝色是这次的最热门之选。俄罗斯总统普京、澳大利亚总理霍华德和美国总统布什不约而同地选择了蓝色,还有墨西哥总统比森特·福克斯等4位领导人也选择了蓝色。

  蓝色在英语中也有形容人忧郁的意思。美联社打趣说,这用来形容布什最近的心情再恰当不过。虽然身处韩国会场,国内却因伊拉克战争吵得不可开交,陷入政治低潮的布什近来的确有些烦心。(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