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外企生育女工六成不休产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0日09:01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日前,复旦大学社会性别与发展研究中心公布了“全球化背景下上海外企女员工的福利和生活状况调查”的相关结果:外企58.6%的生育女工因各种原因不能休产假。

  该调查表明,对于白领女性而言,她们由于选择参与竞争,或承受工作、学习的巨大压力,或希望维持目前较高的生活质量而放弃或延缓生育,徘徊于“生”与“升”的两难选择中,而有的则在结婚生子后为兼顾工作与家庭而身心疲惫。

  据调查,相对于白领女性,外企蓝领女工还要承受生理、心理和经济三重压力,“她们缺少生殖健康指导,患妇科病、多次流产的女性数量庞大。”据了解,现阶段也缺少一种合理的婴托服务,对于蓝领来说,唯一途径就是把孩子托付给父母抚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