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毕业生感叹难找对口岗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0日09:06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

  昨天,在五台山体育馆举办了“江苏省高校毕业生特大型综合招聘大会”。按照主办方的数字,大会吸引了大约8万名南京及省内的高校应届毕业生来赶场。然而,当记者向从招聘会现场出来的应届生询问感觉如何时,几乎大家都在说着同样的话:“很少能看到对口的岗位,简历都投不出去。大多单位都在招营销人员,可这工作中专、大专都能干,还需要

我们本科生吗?”

  记者在招聘会入场口处随机采访了几位大学生。每位大学生都是抱着美好的期待告诉记者,“这是下半年以来南京首场大型的招聘会,而且面向的是应届毕业生。这场招聘会按照主办方的宣传有500多家单位招聘,能提供3万多个岗位,这是一般的招聘会比不上的。”

  一位从苏州赶来的女同学告诉记者,南京的同学特意打电话告诉她这个信息。她一大早就坐火车赶了过来,还从黄牛手上花15块钱买了高价票进场。南京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的姚同学说,昨天早上学校有一个专场的招聘会,他都放弃参加了。他想这边的机会肯定会更多,直接就赶过来。南京晓庄学院的外语专业的同学说,班上几乎能来参加的同学都赶到这边来了。这种大型的招聘会大家都不想错过。

  招聘会现场人群摩肩接踵。记者把整个场馆转了一圈,前来招聘的以民营企业为多,单位名气、规模也不是很大。从招聘的岗位来看,大多集中在策划、广告、营销、业务代表这些工作上,一些技术型的岗位如电子、通讯等岗位,招的人数屈指可数。一家通讯公司不到12点就已经把所有技术型岗位都招满了,只剩下150名的业务代表还没有满员。

  一位金陵科技学院的同学花了20分钟转完一圈后,忍不住抱怨,“综合招聘会变成了营销员专场。”一位建筑专业的同学失望地告诉记者,一上午一份简历都没有投出去,没看到一个对口岗位。

  深圳天音通讯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现在单位很缺具有营销才能的大学生。天音通讯招聘大学生做业务员,就是想把这些大学生培养成副总裁这样懂技术又懂营销的人才。这位工作人员遗憾地告诉记者,这次应聘业务员的学生,名牌学校太少了。蒋晓春

  (编辑小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