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招聘不慎招进“硕鼠”,管理员搬走5吨铝合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0日09:06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俗话说“家贼难防”。因此许多用人单位在招人时,最怕就是招到“仓中硕鼠”类型的员工。而南京一家装饰公司在半个多月前招来的仓库管理员竟利用职务和公司漏洞之便,将仓库里近5吨的货物全部变卖。

  某装饰工程公司的刘先生昨天向记者反映了一件非常郁闷的事。据刘先生介绍,他所在的装饰工程公司主要承接室内的管道设备的设计安装,而所用的铝合金材料全部放在电

台村5号附近的仓库中。

  因为公司业务发展很快,在20多天前,他们通过中介招来了一名姓董的20多岁的青年。董某进公司后表现得很勤奋,所以公司第3天就把电台村的仓库交给董某管理。

  昨天上午,公司因急需送一批铝合金材料去外地,于是就派他去仓库查看。临去前他给董某打了个电话,却发现董某的手机停了机。感觉不对劲的他立刻赶到电台村5号的仓库,结果发觉仓库里存放的近5吨铝合金竟没了踪影,而董某也不知去向。在周围打听才知道,原来在这20天中,共有5批搬家车队来这里搬货,仓库中的铝合金就这样分批被运了出去。

  因为仓库中的铝合金价值近20万元,于是他立刻就报了警。警察在附近一家废品收购站找到了一辆正在卸货的搬家公司的卡车,而车上面装的正是他们公司的铝合金。但那只是其中的一小部分,其余的铝合金材料早已不知所终。

  在和刘先生的对话中记者注意到,如果按照该公司以前招人的程序,董某要进公司,必须通过几道严格的审查,而且最后的材料还要送到有关部门存档。但因为当时急需用人,所以该公司就简化了手续,只是查看了董某的身份证和简历,并没有调查其他的背景。

  后来通过警方他们才知道,原来这个董某曾经还是个盗窃犯。

  江苏法德永衡律师事务所的宋章龙律师表示,这起案件充分说明企业在招聘人员时仔细严格的必要。

  虽然该公司是通过中介方招来的董某,但中介方在这里并不需要承担责任,因为中介方只是起一个桥梁的作用。记者随后又联系了当地派出所,得知此案目前正在追查之中。(朱雷)

  (编辑小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