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今年入冬可能推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0日09:07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昨天白天,阴沉的天气,缓慢难升的午后气温,预示着弱冷空气已渐渐到来,气象专家表示,受沿海低槽的影响,近期有雨,而气温也会有所下降,市民应注意添衣保暖。转眼进入11月下旬,南京的秋冬转换通常在这个时节完成,天气波动剧烈。

  据了解,弱冷空气昨天到来后,云层盖住了南京上空,昨天下午,飘下细雨,不过,最低气温不降反升,昨天南京的最低气温一直徘徊在11℃左右,是最近一段时间最高的,

但是最高气温的表现却不那么积极,没有阳光帮助,气温爬坡相当吃力,直到中午时分,气温还在13℃上下,和凌晨最低温度相差无几。

  气象专家表示,弱冷空气来了,一场小雨和降温就要抵达,预计,天气将会在明后天转好,今天的最低气温在6℃至7℃,而最高气温在13℃至14℃左右。

  21日是多年来南京的平均入冬日,恰好遇到弱冷空气补充南下,气温逐渐降低,这场冷空气南下,会不会将南京推入冬季,气象专家表示,11月下旬,南京的平均气温只有7.2℃,比中旬要下降3.3℃,是全年中温度下降最大的,这时气温的日较差也比较大,冷暖难定,一天中的气温差别大概都在10℃以上,遇上晴朗的天气,最高气温仍会在15℃左右,而一旦遇上强冷空气,气温的剧降,将会带来霜冻,南京的入冬也通常在11月下旬就会完成。

  但是这次冷空气,由于势力不强,明后两天南京的最低温度在6℃至7℃,最高温度在14℃左右,平均温度估计仍会在10℃以上,离入冬仍有距离。估计南京今年的冬天又会推迟到来。

  (编辑涵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