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国海关税收总数今年预计将突破五千二百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0日09:20 法制日报

  中新社北京电(记者 阮煜琳)中国对外贸易的持续快速发展为海关税收提供了丰富税源。海关总署关税征管司司长高融昆十八日在北京说,预计二00五年中国海关税收总数将突破五千二百亿元人民币。

  高融昆说,一九九九年中国海关税收首次突破一千亿元人民币大关以来,连续六年实现大幅增长。二00四年海关税收超过四千七百四十四亿元人民币,占当年中央财政收入的

三分之一。今年中国海关税收还将继续实现增长,预计税收总数将突破五千二百亿元人民币。

  从一九九九年到二00三年,全国海关共征收关税和进口环节增值税一点二六万亿元人民币,是改革开放头二十年总和的一点七八倍。二00三、二00四连续两年增收超千亿元,成为中央财政收入的重要增长点。

  高融昆说,国民经济和对外贸易持续快速健康发展为海关税收提供了丰厚税源,同时,海关税收规模快速增长也是全国海关依法征管、综合治税和执法环境不断完善的结果。

  (责任编辑 郑剑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