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市场价格低迷 输港锐减三成 禽企渡难关希望得到政府贷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0日09:24 南方日报

  防控禽流感

  本报讯(记者/王晖辉)因受到其它地方禽流感疫情的影响,目前,我省家禽市场价格低迷。近日,国务院通过了《重大动物疫情应急条例(草案)》,扶持家禽业发展。我省家禽企业期盼政府出台相关扶持政策,给予贷款贴息,帮助他们渡过难关。这是记者近日在广州最大的家禽企业江丰公司了解到的。

  这家公司曾经创造了闻名全国的“江高模式”,但是这里的“江村黄鸡”批发价只有以前的一半,出口量大约只有以前的1/3,每只鸡的损失高达5元/只。养殖企业最希望的是能够在贷款上获得政府的支持,保持连续生产,以渡过这一难关。

  据了解,因受到禽流感的影响,目前广州市家禽市场价格急剧下降,不少家禽企业还有积压现象。江丰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行政部经理江伟烽介绍说,从10月下旬开始,价格降幅较大,损失相当严重。现在肉鸡上市延长出栏时间,比平常延长15天,饲养成本增加,造成家禽积压。

  江伟烽说,他们有九成的鸡运到香港市场销售,过去一天运到香港的肉鸡是1万到1.5万只,现在销售量减少了1/3,价格也下降了三成以上。

  江伟烽认为,近日国务院通过了《重大动物疫情应急条例(草案)》扶持家禽业发展,对疫情期间拖欠贷款的家禽养殖、加工企业实施优惠。作为家禽生产企业,他们希望政府出台相关优惠政策,给予贷款贴息,减免防疫费等。据悉,目前该愿望已经向有关部门反应,并且得到了积极的回应。

  不过,面对来势汹汹的禽流感,养殖户们并没有特别惊恐。他们表示,有了去年的经历之后,他们已经有了心理准备。只要企业规范,能够保证连续生产,还是能够抵抗这一风险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