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克什米尔实控线 58年来首次开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0日09:24 南方日报

  新华社专电印度和巴基斯坦19日开放克什米尔实际控制线,58年来首次允许两国民众步行通过边界与另一边的亲友见面。

  印度方面已有23名居民通过控制线进入巴控一方,但巴基斯坦方面还没有居民获准进入印控克什米尔。巴基斯坦向印度提交一份127人的名单,他们均打算探望身在印度一方的家人和朋友,但印度政府尚未批准。

  开放克什米尔实际控制线是印度和巴基斯坦两国关系中的重要一笔。南亚大地震后,印巴两国出于救灾考虑就控制线开放问题展开磋商。上月30日,两国决定从11月7日开始暂时开放实控线上的5个边界检查站,以允许救援物资从实控线的任何一方运送到另外一方,并移交给对方的地方当局,双方居民也可通过这5个检查站步行穿越实控线。此前,5个边界检查站已如期开放。

  相关新闻

  巴获54亿美元救灾款承诺

  新华社专电巴基斯坦总理肖卡特·阿齐兹19日宣布,国际社会已承诺捐助巴基斯坦54亿美元,用于地震后的救援和重建工作,这一数目高于巴基斯坦此前要求的52亿美元。

  多个国际开发和信贷机构以及约50个国家的代表当天出席在巴首都伊斯兰堡举行的地震赈灾大会,在先前承诺24亿美元援助的基础上,追加30亿美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