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穗一汽非空调公交车年底下岗 首个盲文站牌下月启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0日09:24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陈洁娜实习生/阎锋通讯员/绵绵少峰)昨天从广州市一汽巴士有限公司获悉,到今年底前,该公司属下的1800多辆公交车将全部更新为LPG空调车,非空调公交车在一汽将成为历史。

  昨天,该公司与部队、公安、院校等共建单位分别在广州各大公交站场举行便民服务集市活动,征集市民对公交的意见和建议,以纪念“友爱在车厢”活动开展19周年。

  据了解,一汽公司发起的“友爱在车厢”活动19年来活动从未间断,从小药箱到人性化的车厢设置,从小扇子到低地台空调车投入,从车厢友爱延伸到关爱残障人士等弱势群体的“贴心”服务。据一汽六分公司的负责人透露,133公交车总站首个盲文站牌将于今年12月2日左右正式挂牌。此外,一汽还将在总站站牌旁边设残疾人候车专座,方便残疾人候车。据介绍,盲人站牌大约1米半高,盲文字体大小完全按国家标准,由专门的厂家来制作,并征求广州市残联的意见与建议。

  据介绍,今年一汽公司更新的LPG空调车超过1000辆,资金投入约五六亿元,目前一汽仅剩300多辆非空调公交车,除了按期报废的车辆外,其余都将在下个月更新换代。据了解,目前全广州有190条公交线路,共6000多辆空调车。

  昨日上午,作为共建单位之一的交警部门还现场派发内环路交通组织示意图,指引市民驾车上内环路时该怎么走。

  图:

  员工在公交车上收集乘客意见。符超军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