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秋游的回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0日09:26 南方日报

  百种休闲方式

  露营了,野炊了,看完满目的秋色,一次完美的秋游就这样结束了。当然我们需要一种特殊的纪念方法来回忆这段美好的秋天时光。在秋游的时候,拣到的树枝、小花、小草,原来都能制作成不同的装饰用品,不仅点缀我们的家居,还会留下一段特殊的印记。

  竹子在郊外很容易找到,可以将一竿青竹变成一把青竹棍,围成一个随意的“竹筒”,丛立在桌上。将白色的非洲菊长长短短地间错在竹棍中,即成一景。竹棍的空管正好可以注水养花,青绿的竹色可以配合任何色彩的花朵,演绎了今天的白色心情,还可以变幻出紫色、红色等。

  石头、树枝和木屑这些找不到相同样子的东西,都是大自然创造的艺术品,可以把它们搜集起来做成小壁挂。方法其实非常简单,用万能胶把你搜集到的材料贴在画布上,可以直接挂到墙上,又或者用玻璃框镶起来。每次看到都能回忆起秋游那天的云淡风轻。

  有没有想过亲自把树叶的图案印上窗帘或者靠垫上呢?那种自然的气息会弥散着整个冬季。

  最好选用比较大的树叶,叶脉清晰的会令图案更漂亮。把自己喜欢的颜色刷到树叶上,颜料尽量不要掺太多。把刷上颜料的树叶铺在布上,再覆盖上透明的纸,用画版画用的滚刷将颜色印在布上,等颜料彻底干了之后,就是漂亮的图案了。

  更简单的办法是把树叶的图案印在自己喜欢的盒子上。只需要把树叶用双面胶固定在盒子上,然后在盒子其他部分喷上自己喜欢的颜色,等颜料干了之后,再把树叶和胶带拿走,树叶的影子就永远留在盒子上了。

  其实类似的装饰方法还有很多,这要靠大家努力开动脑筋去想了。但需要注意的是,这些素材可以来源于自然,但不应该破坏自然。不赞成摘花或者叶子,但可以注意搜集已经落到地上的草木。如果喜欢竹子的可以在很多花木店找到,而不是去砍伐大自然的竹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