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技职校生薪酬逼近大学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0日09:36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蒋悦飞通讯员区志敏)昨日,“2005年广州市高职院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在广州市劳动力市场中心市场举办,80家企业共提供了空缺岗位约1500个,大约有3000多的高职学生和技校生参加了招聘会。在招聘现场,记者看到各家公司报出的薪酬都比较理性,一般都在1000-2000元/月。市劳动力市场主任张宝颖告诉记者,目前应届大学生的薪酬也不过1300~1500元/月,两者的差距正在逐渐减少。

  在招聘现场,记者碰到了来自市交通高级技工学校的小林。据小林介绍,他们班级60名学生,每一个学生都有学校提供的一个实习机会和就业机会,要找工作并不难。

  记者了解到,这几年广州高职技校的就业率一直非常好,达到95%以上。市冶金技校和机电技校明年的毕业生,目前已经被一些大公司“预订”了2/3,交通技校的学生也不愁就业。数控、机械制造等热门专业的毕业生,现在是很多公司抢着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