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不再需要,就这么简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0日09:56 南方都市报

  基恩离开曼联事件·追踪

  记者刘春述评好比平地一声惊雷,曼联宣布与罗伊·基恩“和平分手”。这一天——2005年11月18日,周五——距离基恩以375万英镑的转会费从诺丁汉森林加盟曼联时隔12年又4个月,距离基恩与弗格森在葡萄牙阿尔维斯夏季训练营里争吵4个月不到,距离基恩首次公开声明自己不想在曼联退役仅4周,距离基恩在曼联电视台的谈话节目中炮轰队友一事被

曝光只有15天。所以,世上没有什么事是不可能,更没有什么事是平白无故的,虽然英格兰媒体对此事进行了大肆报道,但人人心里都清楚:这一点也不奇怪。

  “可以说我感到了惊讶,也可以说我没有。”曾效力曼联的爱尔兰前锋斯塔普里顿说,“这是几周前发生之事的后续反应,当时基恩公开批评了队友,再加上曼联仍未做任何同基恩在赛季末续约的准备。如此一来,基恩就会想:‘干脆走人算了,比在这里干等要强。’我想那档节目是问题的中心。”他还表示:“在职业生涯进入这个时期后,基恩知道很多事都需要最直接的方式。况且曼联不与他续约的意图已很明显了。”

  时光倒回到1999年4月21日。冠军杯半决赛第2回合,曼联在基恩的带领下最后7分钟打进制胜球,以4比3的总比分淘汰尤文史上第2次闯进冠军杯决赛。决赛中没有基恩,但基恩的精神鼓舞着每个曼联人,曼联最终上演了最后3分钟连进2球2比1逆转拜仁的奇迹。弗格森和基恩的职业生涯都在那一刻达到顶峰。

  随后弗格森留下了一句永刻曼联史册的名言:“如果挑基恩出来代表曼联参加一对一的比赛,我们能赢得德比、赢得全英越野障碍赛马、赢得赛船……赢得任何比赛的锦标。”那时弗格森打心眼里觉得基恩是不可或缺的,但今天,他必须要想法改变阵型才能保住基恩的位置。上轮联赛对切尔西的胜利再次无可辩驳地证明了442才是最能发挥曼联战斗力的阵型,《曼彻斯特晚报》称,放弃442就意味着曼联在自取灭亡,基恩已经34岁,只能是他适应球队,曼联不能为了他牺牲。

  当基恩要走了、不得不走了、无法实现在曼联退役心愿的时候,弗格森对基恩的“赞美”也完全变了味——变成了更倾向于礼貌和外交的恭维辞令:“基恩是曼联最忠实的仆人,是他同时代最出色的中场,也已成为曼联历史上最了不起的人物之一。老特拉福德的每个人都希望他在职业生涯余下的日子里依旧过得好,甚至更好。”

  基恩呢?走得异常决绝——勇士的本色便是到死也不能丢掉气节和性格。他没有参加周五的训练,没有跟任何人握手、拥抱、寒暄。队友们都在训练,笑语声不时传来,基恩远远地看着他们。他看到了小小罗阳光般的笑脸,他知道俱乐部在宣布同他解约之前也宣布了与小小罗续约至2010年的消息。也许这就是足球,时代的变迁与交替是必然,马尔蒂尼似的传奇则是偶然。站了一会后,基恩走了,跨出卡灵顿训练基地的大门时他没有回头,冰冷的铁门在他身后徐徐合上:终于,曼联翻过了属于基恩时代的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