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国会否决从伊撤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0日10:21 大洋网-广州日报

  据新华社电经过激烈辩论,美国国会众议院18日深夜以403票对3票的表决结果,否决了民主党人提出的从伊拉克撤军草案。这已是美国国会在不到一周时间里针对布什政府的伊拉克政策展开的第2场激烈辩论。

  “政治伎俩”

  这次表决起因是来自宾夕法尼亚州的民主党联邦众议员约翰·默撒17日建议美国尽快从伊撤军,而共和党却主动把这一提议付诸众议院表决。在民主党看来,共和党此举是一种“政治伎俩”,目的是打击默撒。

  默撒提出撤军建议后不到24小时,美国众议院议长丹尼斯·哈斯泰特和共和党人便决定把撤军提议付诸表决。急于表决的原因,一方面是因为国会即将休会,议员开始为期两周的感恩节假期。另一方面,在民主党人看来,则是对默撒的人身攻击。

  按照默撒的计划,美军撤离伊拉克后,将在这一地区部署一支快速反应部队,基地可能设在科威特,通过外交手段实现伊拉克局势稳定。

  由于辩论过于激烈,草案表决时间从原定的格林尼治时间19日2时30分(北京时间10时30分)推迟到4时30分。

  布什辩解

  结束访问韩国前,布什19日再次为美国在伊拉克驻军辩护。他在韩国乌山美国空军基地发表演讲时说:“在华盛顿,一些人说,(美军)在伊拉克的牺牲过大,他们督促我们为撤离设定时间表。但那些正在战斗中的人们应知道得更清楚。”

  布什在讲话中还提到驻伊拉克美军司令威廉·韦伯斯特少将说过的话。这名美军高级将领说,为美军撤离设定时间表将是“灾难的肇始”。“只要我是(美国武装部队)总司令,我们就将在战地指挥官冷静判断的基础上,制定在伊拉克的战略。”

  布什最后总结道:“我们将打击在伊拉克的恐怖分子,我们将继续战斗,直到我们取得我们勇敢的部队通过战斗和流血换来的胜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