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湘西古丈县开展“廉政文化进农村”试点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0日10:45 红网

  红网湘西11月20日讯(通讯员 李新良)为落实“反腐倡廉要面向全社会”的要求,从今年11月份起,湘西自治洲古丈县选择部分村开展“廉政文化进农村”试点活动。

  该县“廉政文化进农村”试点活动的主要内容有:

  营造一个反腐倡廉氛围。在适当的地方张贴2张(块)以上的廉政警示牌、宣传标语

或廉政宣传画。

  建设一个廉政文化阵地。办好1个廉政教育黑板报或廉政文化宣传橱窗,因地制宜建设好廉政文化阵地。

  坚持经常性的廉政教育。每年组织党员群众观看一次反腐倡廉影视片;每半年组织党员上一次廉政党课,组织村组干部学习廉洁为民的有关知识。

  组织一次廉政文艺演出。利用文艺宣传队或秧歌队、苗鼓队,创作编排一批廉政文艺节目,适时开展多种形式的群众咏廉、公众助廉活动。

  开展一次村支书和村主任述职述廉活动。每年召开一次村支书和村主任述职述廉评议会,村里的镇县两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村民代表、村支两委人员、廉政监督员和村民小组长参加,对村支书和村主任一年来的履职和廉洁情况进行评议,规范村干部的行为和权力运作。

  按季进行村务公开。重点公开财务,还村干部一个清白,给群众一个明白。

  聘请一批廉政宣传监督员。选一批威望高、作风好、身体好、有议事能力的离退休老干部、素质好的村民作为廉政宣传监督员,由镇纪委统一聘任。宣传和监督党风廉政建设,反映基层意见和建议。

  (稿源:红网)

  (作者:李新良)

  (编辑:刘飞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