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今后五年千军万马“走出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0日10:47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陈旭钦

  宁波晚报讯到德国杜塞尔道夫服装展、科隆家电展、法兰克福礼品办公用品展、香港电子展、美国拉斯维加斯五金工具展参展……今后五年,宁波人将千军万马“走出去”,出境参展规模每年递增10%以上,至2010年展位总数达2500个。

  据了解,如今年我市企业参展地域已遍及中东、东盟、拉美、东欧、非洲等地。

  今后五年,我市出国展览在规模不断扩大的同时,对国内展览方面也将整合资源,重点培育具有宁波产业特色的品牌展览。至2010年,定期在宁波举办具有一定规模和影响力的专业展览会6个以上,展位总数达5000个。近期重点培育文具展和家电展,以直接推动我市这二大产业的发展。为促进“宁波制造”出口市场的多元化,我市将大力拓展纺织、服装、文具、家电、五金、机械、化工和高新技术类出境参展项目。

  今后五年,市贸促会将促成引资项目5至10个,实际引资达到2500万美元,合同利用外资5000万美元以上。实施定向招向招商、产业链招商、代理招商、网上招商等多样化招商方式。每年选择1—2个重点国家和地区进行互动国际性经贸活动,每年举办对口企业洽谈会5场以上,组织10个以上专业代表团出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