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药丸内竟藏有钢丝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0日10:54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周立明通讯员陈明

  宁波晚报讯用以治病救人的药丸里竟然藏有细钢丝!最近,大榭一名消费者在服药的过程中发现了这样可怕的事。经当地工商部门的调解,该消费者最终获得了2330元的精神损失赔偿金。

  据了解,该消费者姓水,家住大榭龙山村。今年10月10日,他在大榭某大药房花15元钱购买了一瓶由上海某制药公司生产的六味地黄丸,内有药丸360粒。10月26日,水某的儿子在服用该药丸300粒后,感到身体不适,仔细查看了剩余的药丸,一看吓一跳:其中有一粒药丸里竟包裹着若干条细细的钢丝!水某的儿子患有肾病,长期服用该药,看到此景,心理压力很大。水某在向经销单位大榭某大药房索要赔偿未果的情况下,拨打了“12315”投诉电话。

  经医院检查,暂未发现该药对水某儿子的身体产生直接影响。不过,鉴于药品的特殊用途,“12315”工作人员认为经营者有义务保证其提供的商品或服务必须符合保障人身财产安全的规定,而药丸内藏有钢丝,明显给消费者带来隐忧,因此大药房仍应当对此事承担责任。经调解,大榭某大药房向水某及其儿子道歉,同时承担医疗检查费70元,并一次性赔偿水某儿子精神损失费2330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