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岁末年终,有人盯上企业搞敲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0日10:54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余三军

  宁波晚报讯带着几条黄鱼,径直闯进企业天价叫卖,若不买就遭言语威胁,近段时期,北仑白峰镇一些个私企业屡遇这样的敲诈。两天前,当这伙人又故计重演时,被民警逮了个正着。

  本月16日上午,一辆安徽牌照的长安面包车开到了白峰某仪器厂的大门口,车上跳下4名男子。

  “老总在吧?我们是来谈合作的。”带头男子说。厂长毫无防备,马上起身相迎。男子递上名片,说是讨债公司的,厂里要是有欠债不还的,他们可以帮忙去讨。厂长忙谢好意,说没债要去追讨的。一计不成,陌生男子又生一计,从包里掏出两条黄鱼干。“业务没做成不要紧,咱就当交个朋友。这两条鱼干我半卖半送给你,算3000元钱。”带头男子说。厂长算是弄明白了:这些人来者不善。厂长纠缠不过,就取了800元钱交给那些人。谁知这伙人敲诈上了瘾,18日上午,这伙人又开车来了。见这些人贪心不足,厂里人再不愿吃亏了,于是拨了110电话。

  民警一会就赶到,这伙人想跑已来不及了。经初步调查,这伙人近期已在该镇做案多起,包括该仪器厂相邻的几家厂都已遭遇过敲诈,被敲诈金额从200元到1000元不等。令人不解的是,这些厂家当时大都选择给钱以息事宁人,事后才觉不对报了警。可事实上,这样反而助长这伙人的气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