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周南京新闻回眸(1014-1120)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0日11:13 南京报业网

  【南京报业网报道】本周防控高致病性禽流感进入关键时期,全国共同实施严厉措施防控禽流感,严防高致病性禽流感向人传播,江苏启动禽流感应急预案,省市卫生部门表示坚决防止人禽流感病例漏诊,医院备好隔离病房。安徽天长、淮南相继发生禽流感疫情,在与安徽相邻的南京,禽流感防控形势日益严峻,形势不容乐观,安徽枞阳一例人禽流感患者死亡,该患者回枞阳前曾在江苏打工。记者驱车实地探访,安徽严潭村全线封锁,安徽境内无家禽检查关卡,宁马收费站24小时阻击,与此同时南京防控禽流感,兵分八路督查。禽流感

阴影下的市民生活明显变化,南农专家:市民无须恐吃鸡鸭,非常时期病死禽类及时报告,对举报有功人员,相关部门会给予适当奖励,罗志军要求全市外堵内防,打赢禽流感阻击战。

  奥运会的“形象代言人”在奥运倒记时1000天,吉祥物福娃亮相,南京同步发售奥运吉祥物,南京人疯抢奥运吉祥物,部分商品已脱销,吉祥物这块金字招牌一时引来无数引掘金者,企业争相申请销售生产。在入围的吉祥物作品,据说孙悟空落选吉祥物,只怪名气太大,吉祥物给旅游及商业上带来的价值是非常可观的。美猴王、中国龙、兔儿爷等具有中国传统意义的作品,却已经渐行渐远。

  本周国家劳动与社会保障部传出公务员明年实行统一工资制,与职务和级别挂钩,同时个人养老金账户明年全由个人缴费,个人养老账户的规模将由本人缴费工资的降至工资8%,此则消息引起读者的广泛关注,市劳动部门解释说个人养老账户调整后,职工养老金标准不降低。至于南京市是否按此标准执行,个人帐户规模减少未定论,南京仍延续现有养老金政策,改革是必须的,但是,改革绝不能以牺牲职工待遇为代价!

  第二届江苏省文物节17日盛大开幕了,江苏国宝展先声夺人,这是江苏文化史上前所未有的盛事,首日四大展览齐开幕,5000市民南博争看国宝,人潮如涌,保安为了保证展厅的安全国宝展限制人数参观,所有文物中,人气最高的当数南博镇院之宝金兽。快快行动吧,尽情享受这难得的文博饕餮大餐。(编辑小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