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市工业生产形势良好 前十月工业总产值超千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0日11:54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许似亮通讯员陈署虹)今年以来,我市工业生产形势良好,产值产量平稳增长。记者从市统计局获悉,前10个月累计,我市完成全部工业总产值1063.77亿元,产值与去年同期比较增产183.62亿元,增长13.3%。其中规模以上工业产值596.22亿元,增长13.3%,占全部工业总产值的比重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8.35个百分点,显现出全市上规模的工业企业有了新的发展。

  今年来,我市工业生产领域的生产特点表现为:在前4个月持续较高增长速度之后逐步显现平稳回落;国有、股份制企业的产销增长幅度领先于其他经济类型,其中规模上的国有企业的增速较上年同期加快11.6个百分点,增产45.95亿元;多数重点、热点行业增长较快,增速同比提高幅度较大的行业有:饮料制造业、烟草制品业、家具制造业、医药制造业、塑料制品业、有色金属冶炼及压延加工业、化学纤维制造业、通信设备、计算机及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金属制品业、交通运输设备制造业和仪器仪表及文化、办公用机械制造业等;工业品出口快速增长。前10个月累计,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实现出口交货值151.77亿元,占销售产值26.09%,增长18.2%,比同期新增销44.54亿元。

  在产值产量平稳增长的同时,我市工业经济效益水平也有所提高。据前9个月统计,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1311家,其中亏损企业的增加数明显低于全省百分之二的增速,亏损额比上年同期下降13.7%;产品销售收入519.23亿元,增长11.7%;盈利企业实现利润总额14.98亿元,增长10.2%,产成品存货增长低于全省平均增长水平8.9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林伟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