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省纪念胡耀邦诞辰90周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0日12:38 红网-三湘都市报

  新华社长沙11月19日电(记者陈澎)19日上午,中共湖南省委在胡耀邦同志家乡浏阳市举行座谈会,纪念胡耀邦同志诞辰90周年。中共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正午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湖南省、长沙市、浏阳市党政军负责同志,湖南省直有关单位及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的负责同志,胡耀邦同志的亲属代表以及各界干部群众代表共200多人参加了座谈会。

  胡耀邦同志是久经考验的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我军杰出的政治工作者,长期担任党的重要领导职务的卓越领导人。1915年11月20日,胡耀邦同志出生在湖南省浏阳市中和镇苍坊村的一个贫苦农民家庭。他在长达60年的革命生涯中,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呕心沥血,奋斗不息,贡献了毕生的精力,建立了不朽的功勋。

  杨正午在讲话中指出,胡耀邦同志从青少年时期就投身新民主主义革命,为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的胜利作出了重要贡献。他主持团中央工作期间,使团的工作和青少年事业得到巨大发展,充分发挥了共青团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重要作用。他参与组织推动了关于真理标准问题的讨论,为重新确立我党的马克思主义路线作了理论准备。他坚决领导与组织了平反冤假错案、落实干部政策的工作,使大批遭受冤屈和迫害的老革命家、干部、知识分子和人民群众得到平反昭雪。他担任党的主要领导职务后,积极参与制定和贯彻以邓小平同志为核心的党的第二代中央领导集体的重大决策和战略部署,为坚持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的路线方针政策,为推进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为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作出了多方面重大贡献。

  下转A02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