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送给自己的玫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0日12:38 红网-三湘都市报

  ◆薛云

  罗罗长得丑,但“罗罗花店”却远近闻名。

  “罗罗花店”不仅有各式各样的月季,百合,康乃馨,还有全城色道最为纯正,最为新鲜好看的玫瑰。谁家病人住院了,亲朋好友会来“罗罗花店”买上一束百合或康乃馨送

给病人;玫瑰更是供不应求——情侣们经常会到“罗罗花店”来,一边挑选那些好看的玫瑰,一边对罗罗说些感激的话语:他们初恋时所送的鲜花,就是上“罗罗花店”来买的!罗罗微笑着给客人们挑选他们所喜欢的鲜花,听到这些话语时,总是一脸的幸福和陶醉。特别是对那些刚吵过架或面临分手的恋人,当看着他手捧鲜花走出自己的花店,罗罗就在心里默默地祝愿:愿她在接到鲜花时,会露出比鲜花还要鲜艳的笑脸!

  而罗罗心中也有一个看不见的痛:看着别人笑着从自己的花店捧走一束束鲜花,她自己却从未得到过别人所送的哪怕一朵并不漂亮的鲜花——她真希望什么时候,会有一个男性在自己40岁到来之前送给自己一朵玫瑰,然后将自己娶走!

  罗罗苦心经营着自己的花店,花店的生意越做越火,特别是“罗罗花店”的玫瑰,经常供不应求。罗罗的幸福大家知道,而罗罗的忧伤却只有那面落满尘埃的镜子能够体会:当她偶尔站在镜子前面时,她会看到,在自己并不漂亮的脸上,已布满了一丝丝岁月留下的难以抹去的创痕!

  罗罗忽然冒出了一个奇怪的念头:她不想将花店继续经营下去了!她看到一对对情侣从“罗罗花店”捧走那些漂亮的鲜花时,她便会黯然神伤!可是,“罗罗花店”不能不开呀,毕竟,有那么多人需要“罗罗花店”的鲜花呢!

  又过了四五年,罗罗35岁了,她终于决定,在自己生日那天,将“罗罗花店”转让出去。

  这一天,由于是“罗罗花店”最后一次营业,到花店买花的人比平常多了许多,还不到半天,花店的花就全卖出去了——人们想最后买一束“罗罗花店”的鲜花,也想最后看一眼卖花的罗罗。

  今天是自己的生日,罗罗最后给自己留了一束最红最艳的玫瑰。买花的人都散尽了,这时,罗罗将那束玫瑰拿出来放在桌上,好漂亮的一束玫瑰啊!这是自己卖花生涯中所见过的最为好看的鲜花了!这是象征着爱情的鲜花!这是这么多年来她所收到的第一束鲜花——自己送给自己的——也是“罗罗花店”的最后一束鲜花了!这束鲜花要是一位男士送给自己的那多好!罗罗幸福而又辛酸地想。

  罗罗用留恋的眼光看了看刻着“罗罗花店”的金字招牌,将它摘了下来,放到里屋去,她的眼角有一丝清凉。这座小城再不会有“罗罗花店”了!她——35岁的罗罗,再也不卖鲜花了!就在她看着桌上的玫瑰出神时,忽然走进一个青年来,20多岁的样子。

  “大姐,请问这是花店吗?”

  罗罗看了他一眼,笑着问道:“你要买花吗?对不起,花都卖完了!”

  小伙子看了看桌上的那一束玫瑰,脸红了,问道:“你这束玫瑰还卖吗?”

  “这束玫瑰,”罗罗想了想道:“对不起,已经卖给别人了!”她难道还能说这是自己送给自己的吗?

  “我走了几家花店,就看上了这一束,就这一束最漂亮了!”小伙子不好意思地看了罗罗一眼,“大姐,我出双倍价,将它卖给我好吗?”

  罗罗看了看他,知道他太喜欢这束玫瑰了,可是——这束玫瑰不能卖,自己卖了半生的花,难道就不能给自己留一束吗?于是道:“这束玫瑰真的不能卖!”

  小伙子的眼里闪过一道失望的眼神,他贪婪地看了看桌上的玫瑰,转身朝门外走去。

  罗罗忽然问道:“小兄弟,你买这束玫瑰干什么?”

  “我想将它送给我的心上人,我和她还从未谋过面,她也不知道我,我听别人说她心特别好,我想买一束最漂亮的玫瑰送给她!”

  “原来是这样!”罗罗长长地叹了口气,看着小伙子失望地走了出去,将要走到门口,她朝他喊道:“小兄弟,等等,你要这束玫瑰,我将它送给你!”

  “送给我?!”小伙子看了罗罗一眼,不知道说什么好。他忽然激动地叫了一声:“真的吗?那太好了!谢谢你,大姐!”说完,眼角上晶亮晶亮的。他从上衣口袋里掏出100元钱,递给罗罗。

  “不要钱,这是我送给你的——你要是给钱,那我就不卖!”罗罗说完,眼角上也是晶亮晶亮的。她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这样做:她希望这个小伙子能用这束鲜花打动他那尚未谋面的心上人吗?

  小伙子接过鲜花,用力握了握罗罗的手,满怀感激的看了罗罗一眼,就走出了花店。临走时,回过头来说:“谢谢你的这束鲜花,我会永远记在心里的!”

  罗罗看着小伙子走远了,她说不出自己是激动?是惆怅?还是失落?自己卖了半生的花,在自己35岁生日——尚未嫁出去——而且将要永远结束卖花生涯这天,想自己送给自己一束鲜花,最终还是送了人——一个陌生人!

  就在罗罗准备关上花店的门,最后看一眼自己经营了半生的花店时,那个小伙子急匆匆地走了来,那束鲜花还在他手上。

  难道他不要了?罗罗想。

  “大姐,请问这就是‘罗罗花店’吗?”小伙子羞涩地问。

  “是的,但从今以后就要关闭了!”罗罗看了他一眼。

  “那你就是罗罗!”小伙子又问,脸上飘过一抹绯红。

  “我是。这玫瑰?”罗罗不知小伙子到底怎么了。

  “哦!大姐,这玫瑰就是我要送给你的,你能收下吗?……前不久我病了,朋友们送的花都说是从你这里买来的,那些花好美好香……这玫瑰,你能收下吗?”小伙子显得有些躁动不安。

  “送给我?!”罗罗愣了一下,脸上也飘过一抹绯红。

  “是的,送给你,收下吧!”小伙子将鲜花送到了罗罗的手中。

  罗罗接过鲜花,满面泪痕。

  “‘罗罗花店’今后还开吗?”小伙子深情地问。

  “还开!为什么不开呢!”罗罗激动地哭泣起来——在她35岁生日这天,她终于接到了男性所送的第一束鲜花!而且,是很红很红的玫瑰,也是全城最漂亮最好看的一束玫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