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名家捐珍品募得善款185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0日13:04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徐毅儿)由广州日报主办的“百名书画家艺术扶贫作品”拍卖会昨日在锦汉展览中心举行,岭南百名当代名家为扶贫而捐献的200多件书画作品,共为从化山区募得善款185万多元。

  由广州日报主办的“百名书画家艺术扶贫作品”得到了众多岭南艺术家的鼎力支持,参与这次活动的书画家包括老中青三代,岭南名家基本都被网罗其中,他们所捐赠的作品

代表了广东书画界的整体水平,加之是慈善义拍活动,因而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重视,吸引了各地收藏爱好者的积极参与。219件参拍作品,成功拍出218件,成交率高达99.5%。

  昨日的拍卖会现场可谓人头涌动,宽敞的拍卖大厅被塞得水泄不通,不仅500多座位无一虚席,还有众多热心人士站足三小时支持到底。据拍卖行统计,仅拍卖号牌就发出了150多个,而竞拍激烈程度更超乎预计。董应钊的《晨雾》以1000元起拍,被“抢”至1.1万元落槌;以1.8万元起拍的叶绿野《泉水叮咚响》,由368号买家用4.8万元求得;周彦生的《富贵凝香满园春》1.8万元起拍10万元成交;由广州雕塑院副院长许鸿飞捐赠的最新力作《拔河》,以6万起拍10万元落槌……竞拍激烈程度由此可见。

  广州日报副社长乔平表示,慈善资助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广州日报》将长期坚持这一优良传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