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小窗夜话 辈出的遗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0日13:06 今晚报

  社会不断进步,他的身后总会留下一辈又一辈的“遗老”。“遗老”们抱怨连声,但社会从不为此而停下自己发展的脚步。

  其实,“遗老”们在年轻时,也多是锐进急取地把一些挡在前面的老者甩在身后,并有些不屑地送他们一顶“遗老”的帽子;但当自己老来跟不上社会前进的脚步时,却又不免成为新一辈的“遗老”。

  老者应该明白:社会发展总是在新老“接力赛”中完成的,望着后生们的项背,你该为接力有人而欣慰。在接力赛的跑道上,如果你已经把接力棒递到了接力者的手中,还有什么理由不希望他们比你跑得更快些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