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西两单位被定为第三批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0日13:13 新桂网

  新桂网综合报道: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明年是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中共中央宣传部20日公布了第三批个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名单,右江工农民主政府旧址、广西烈士陵园等全国66家单位被确定为新一批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

  新基地的确定旨在进一步推动各级各类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工作,使其在展出内容

与展示手段、服务质量和教育效果、内部管理和环境面貌等方面有较大进步,努力把教育基地建设成为党员干部了解党的历史、加强党性锻炼的重要场所,广大群众培养爱国情感、培育民族精神的重要阵地,青少年学习革命传统、陶冶道德情操的重要课堂。

  据悉广西目前被核定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的单位一共有七家单位,即第一批:中国工农红军第七军军部旧址、红军长征突破湘江烈士纪念碑园;第二批:八路军桂林办事处旧址、中国工农红军第八军军部旧址(红八军纪念馆)、百色起义纪念馆;第三批:右江工农民主政府旧址、广西烈士陵园。

  从1995年12月至2001年12月,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还先后分三批命名了63个广西壮族自治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近九年来,这些基地以其丰富的爱国主义内涵和独特的资源优势,已经成为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阵地。

   相关链接

  第一批全国爱国主义示范基地名单

  第二批爱国爱国主义示范基地名单

  第三批爱国爱国主义示范基地名单

  广西爱国主义示范基地网上巡展

  编辑:杨子江 作者:新桂网综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