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官司要打,口水仗也要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0日13:33 信息时报

  三大澄清

  ●他们并没有销售任何盗版唱片

  ●牵涉入事件的精选唱片都得到环球的授权

  ●目前深圳法院审理的案件只涉及商标侵权的纠纷,并不是版权纠纷

  时报讯 (记者叶毅)有关近日环球(香港)唱片公司控告广东音像出版社以及星文唱片等公司涉嫌唱片侵权一事又有进一步发展。前日下午,被告的广东音像出版社、星文唱片以及孔雀廊唱片联合在广州召开记者会,澄清他们并没有销售任何盗版唱片,牵涉入事件的有关张学友以及陈慧琳的精选唱片都得到环球的授权,而且他们更指环球(香港)唱片混淆视听,称目前深圳法院审理的案件只是涉及商标侵权的纠纷,并不是版权纠纷。

  而环球(香港)唱片中国业务部负责人昨日也就事件阐述了他们的观点,质疑孔雀廊唱片等公司出示授权文件的真实性,而且认为侵犯商标等同侵犯版权。

  焦点一 是否有出售盗版唱片?

  星文唱片等单位:所有唱片都得到合法授权

  环球(香港)唱片:文件的真实性由法院来裁决

  代表广东音像出版社、星文唱片以及孔雀廊唱片的发言人向先生在记者会上说:“我们的经营活动是严格遵守有关政策及法律规范运作的,所出版和发行的音像产品也都是具有合法授权手续的产品,包括这次事件中某公司(环球唱片)所指的产品(张学友以及陈慧琳的精选唱片),我们为所出之产品负完全的法律责任。”

  环球(香港)唱片中国业务部负责人黄先生就说:“我们没有参加这个记者会,所以,没有看过这些所谓的授权文件,因此,这都是他们单方面的,而且我们也不知道这些文件的真伪,最好交由法庭来裁决。因此,目前我们不评论有关授权书的事。”

  焦点二 唱片是否在授权到期后推出?

  星文唱片等单位:到期后已停止出版,但之前流通的产品无法控制

  环球(香港)唱片:这些产品不仅去年下半年出现,今年也陆续出现

  在记者会上,3间公司向记者出示了文化部进口音像制品批复单、国家版权局著作权合同登记批复以及一份环球唱片的授权书,涉及张学友和陈慧琳的合同5张的精选唱片。记者留意到授权期是由2002年5月至2004年5月,于是记者问这次涉及纠纷的是否就是在2004年5月授权到期后在市场上销售的唱片,向先生就说:“其实在授权到期后,我们已经停止出版和发行,但可能流通市场上还有一些剩货没有卖完,但这些是无法控制的。”

  对此,黄先生就回应说:“首先,我们不清楚授权书的真实性,而且更主要的是我们不但在去年下半年(授权到期后)发现这些公司继续有这些侵权产品的出现,而且今年我们也发现他们有不少新的侵权产品推出。”

  焦点三 是否混淆官司性质?

  星文唱片等单位:那只是一个涉及商标侵权官司

  环球(香港)唱片:商标侵权等同版权侵权

  此外,向先生说:“关于某公司(环球唱片)所指深圳中院的案子仅是商标侵权纠纷,并非音像制品侵权纠纷。就是所谓商标侵权对我们来说也是不存在的,该案尚在审理之中,他们歪曲事实,故意偷换案件性质,纯属混淆视听愚弄大众。”对此,黄先生就说:“虽然是涉及商标侵权,但都是等同于版权侵权,因为这是一个已经注册的著名商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