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她,30年如一日给邻居供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0日13:41 信息时报

  

她,30年如一日给邻居供水(图)

  谢女士指着水龙头说,为了方便阿婆取水,她专门在家门口安了一个水龙头。

  人的生活离不开水,可是海珠区滨江街小港社区的孤寡老人何阿婆30多年来都没有安装自来水管,日常的生活用水都是靠邻居谢女士30年如一日地提供,面对记者的采访,谢

女士却连称:“这只是件小事。”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小港社区何阿婆的家里,何阿婆住在二楼,由于阿婆已是83岁高龄,行动不便,整天在楼上难得下来,生活主要靠住在广州的侄女、社区的工作人员和邻居们照顾。

  想省钱错过安水管最佳时机

  据邻居们介绍说,1956年,何阿婆一家便从其他地方搬迁至小港社区,大约是1968年左右,广州就开始安装自来水管,当时,阿婆家里就她和丈夫两个人,生活还可以,但他们不想交钱安装,于是就没有安装自来水管。当时还有地下水及水井什么的可以取水,可是后来因为居住的人越来越多,环境被不断破坏,水井里的水根本不能用。至此,阿婆想再装水管,由于是单独安装价钱比较贵,阿婆出不起这个钱,所以就一直拖着没安装。约1973年左右,何阿婆一家的用水就靠去邻居家取水维持,今天去这户家里取,明天去那户家里取,虽然水费不贵,但日子长了,有些邻居就不愿意了。据介绍,当年这方圆二十来户的邻居都曾为何阿婆一家供过水。渐渐地,何阿婆的水就一直到邻居谢女士家的水龙头上取,这一供就是30多年。

  帮助阿婆从不计较个人得失

  谢女士说,这30多年里,何阿婆有时候做事也让她感到不高兴,她也曾想过不给她供水。谢女士说,自己就住在她楼下,可有时候看到楼上的水从地板上渗下来,也不知道是水还是尿,感觉很恶心;而有的时候,阿婆吃完东西的垃圾就直接从窗户扔下来,“啪”的一声就掉在她家门口,这也让她感到非常不满,但看到阿婆年老体弱,身边又没有亲人照顾,作为邻居的谢女士也就作罢了,并且还经常上楼去看看阿婆,若有需要帮忙干的活,她就帮忙做。

  附近的邻居及滨江街小港社区的工作人员都纷纷表示,谢女士不计个人得失,30年如一日地供水给何阿婆实属不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