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啥时再放长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0日14:20 新闻晚报

  因了本人和丈夫的家均在外地,所以每次长假一定是一家三口两地奔波。又因了两家相距甚远,大到气候环境,小到生活习惯迥异,所以总会有一方只能是在适应,断无度假之放松。十年如此,毫无改观。据此,今年节日前夕,大家本着效果最佳化的原则果断决定:各回各家,各找各妈,儿子自愿选择跟我会姥姥。

  节前,丈夫送走我们后回到老家安徽。据说七天中,“补觉两天,逗猫一天;(此

猫乃老公收留的流浪猫,“五一”时带回老家),陪公公婆婆全面检查身体一天;和刚考上重点高中的外甥打蓝球一天;和姐姐、姐夫静聊一天”,会同学一天。其间不必顾忌我和儿子的口味,狂吃咸肉腊鱼草鱼野鸡无数,以胖了五斤的赫赫战绩凯旋。

  刚读了一个月小学的儿子,在回到济南的当天就做完了全部作业,被姥姥姥爷夸过后就再也没有想起过功课是什么东东。其间,儿子到动物园喂了猩猩,在大明湖划了船,到趵突泉吃了糖炒栗子,在千佛山赶了庙会,(据说还上了一柱香,不知许了什么愿),外加看了两场电影。最让儿子兴奋的一天是坐着小姨的车去郊游,用他的话就是“在草地上坐着吃铺在床单上的面包”。那天秋高气爽,我们沿盘山公路到了济南有名的红叶谷的后山,那里满山红叶,柿子和核桃树遍布,一地酸枣丛,人迹罕至,全无污染。躺在草地上晒着太阳,一向失眠的老妈白日会起了周公。儿子看着金黄的柿子压枝低,激动地上蹿下跳地扑下来几个,说要带回上海分给小朋友,老爸在旁边以专业摄影师的架式记录下全过程……下山的路上,依旧碰不到一个人,柿子钱更是无从付出……

  至于本人,本打算静下心来读的几本晦涩的书根本就没来得及从箱子里拿出来过。上午一般是吃过早饭后扎进游泳池,一千米游过后收拾得人模狗样地见“闺密”。因为话题不同,一次只能见一个。话痨们见面,不抢话根本发表不了自己的高见,四五个小时实在是不够聊的,只能相约下次。晚饭时间,自会来一批吃客,大家照顾我难得回来,点的都是我爱吃的好东西堆在眼前,看着我一个人大有作为,个个心满意足,真是好同志!晚饭后大多是找个地方喝茶聊天,或者到KTV干吼,总之是不尽兴不归。临回上海的前一个晚上,不对,应该说是凌晨了,一干自称已从“文学青年”平稳过度到“物质中年”的人们准备散去时,忽然发现外面已是细雨蒙蒙。车行在烟雨中,远处山谷幽幽,眼前灯光涩涩,众人摇下车窗,不知谁起的头,从嚎唱到轻吟,一首首老歌渐浮……

  轻松的日子总是白驹过隙,回到上海的第一天,全家人状况不断。晚饭后,老公“绷”着脸说开个家庭会议,主题是“收心”,也就是该认真学习的学习,该努力工作的工作,一句话,老老实实地该干嘛干嘛。本人和儿子很配合地举手同意,全票通过,会议完满结束。

  “散会”前儿子悄悄地问:“妈,啥什么还放长假,我们还回济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