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因为长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0日14:20 新闻晚报

  和先生两人没日没夜,废寝忘食地花了整整四天的时间看完56集《大长今》外加两张花絮后,除了感觉眼珠子要掉下来了,就是感觉肚子好饿。

  我并不擅长厨艺,于是整天找地方混饭,实在没地方可混了,就下两包方便面了事。再不就是必胜客,一块肥美的披萨下肚,美味又方便。先生也赞同吃是为了活着,活着不仅仅是为了吃。说是这样说,可他爸妈一旦叫我们去吃饭,他总是跑得最快。

  长今的到来,让我突然明白了食物的崇高,食物不仅是用来吃的,还可以用来表达。劳累了一天的家人,打开门,一句我回来了,然后丢下公事包,直奔热气腾腾的餐桌,撂起袖子稀里花啦地干起来,一边把嘴塞得鼓鼓囊囊的,一边应答着你的询问,那种断断续续的和谐不是幸福又是什么呢?

  我于是开始抛弃速食,开始在我们之间建立一种新的沟通表达的方式。现在的电话里,先生总是问:“今天烧什么好吃的?啊!红烧肉啊!记得放点栗子。”“知道了。”

  我也不知道,当我用心做料理的时候,我竟然就成了料理高手,我们家成了他的社交餐厅,经一拨又一拨的食客的宣传,我在他的公司里已经很具知名度了。

  因为长今,让我对食物有了新的理解;因为长今,我开始用心地做每一件事;因为长今,我不再抱怨工作的琐碎无聊;因为长今,我知道关心别人就是关心自己,善待别人就是善待自己;因为长今,我觉得自己成长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