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世界中文报业协会年会闭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0日14:56 新民晚报

  本报讯昨天下午,为期两天的世界中文报业协会第38届年会在上海展览中心闭幕。中共上海市委副书记殷一璀出席闭幕式并致词,对年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向世界中文报业协会所作的努力表示诚挚感谢。希望世界中文报业协会和海内外中文媒体进一步加强与上海的交流与合作,为中国文化的繁荣发展谱写新篇章。

  世界中文报业协会会长张晓卿在会上致闭幕词。

  殷一璀在致词中说,本届年会在上海召开,带来了知识、观念和文化等各方面的信息,扩大了上海在国际上的影响,上海媒体向世界各地同行学到了媒体战略、人才培训、传播手段、现代信息技术应用和国际合作等方面的好经验和做法。

  殷一璀指出,上海报业发展是文化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上海报业将继续唱响主旋律、提倡多样化,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努力使报业宣传文化教育产品做到科学化引领、人性化设计、艺术化表现,提高内容生产的创新能力,积极反映丰富多彩的城市文化生活,努力展现市民的文化素质和精神风貌,不断增强先进文化的实力、吸引力和感染力,促进上海的城市形态、文化神态和市民心态内外和谐,经济实力、城市活力和文化魅力刚柔相济,物质文明、政治文明和精神文明协调发展,为中国文化在新时代的发扬光大作出上海应有的贡献。

  两天来,来自海内外的与会者举行演讲,展开研讨,分享经验,交流信息,寻求合作契机,促进共同繁荣。文汇新民联合报业集团社长胡劲军、德国贝塔斯曼亚洲发展公司主席霍尔姆·基勒、北京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教授程曼丽、香港浸会大学媒介与传播中心主任朱立、台湾中国文化大学新闻系教授郑贞铭、荷兰飞利浦总部研究院首席科学家周国富等嘉宾在年会上发表专题演讲。

  世界中文报业协会还举行了执委会会议,决定将于明年在澳门举行第39届年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