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裸体婚纱照在沈阳预热 另类举动张扬个性惹争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0日15:0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0日电据辽宁法制报报道,如今,许多准新人不再满足于传统婚纱照的造型,纷纷追求标新立异的个性化婚纱照,“裸体”婚纱摄影在沈阳已有露头之势。对于这种张扬个性的另类摄影行为,在社会上引起了争议。

  张扬个性与风险并存

  记者在对婚纱影楼进行采访时发现,影楼从业人员谈及“裸体”婚纱照时都表现得比较谨慎。有的认为如果影楼的技术条件优越,完全可以接受这样的摄影要求,只要“准新人”们没有异议,作为婚纱影楼是不会反对和拒绝的。

  但也有人认为,“裸体”婚纱照不符合基本国情,不会有太好的市场。而且这种婚纱摄影容易引起争议,作为影楼会对此谨慎对待。一些女性希望将美好的青春保留下来,是对生命的一种珍惜,是一件好事情。但对人体的欣赏,不同的民族有着不同的特点,西方人比较直白,东方人则比较含蓄。这种民族的差异也需要得到尊重。

  一位影楼的工作人员说,‘裸体’婚纱照应该是很有市场的,‘裸体’并不意味着就是色情,那是一种艺术美。也许老年人很难接受,但是对新新人类而言应该是具有诱惑力的。

  记者随机对10对年轻男女进行了调查,结果只有两对年轻男女表示愿意尝试这种另类的婚纱摄影,但是大部分人认为,这种婚纱摄影容易引起纠纷,自身的合法权益很难得到保障,而且父母也不会同意。再说如果真的把“裸体”婚纱照摆在卧室里,外人看到难免会难为情的。

  拍摄写真婚纱照要慎重

  辽宁省社会科学院社会学所副研究员张思宁认为,对于写真而言,界限并不明确,“即使是艺术也很容易被淫秽利用,更何况现在一些影楼拍摄的写真照片的艺术成分还值得商榷。写真本该是一种高雅的艺术,与裸照不同,不能只停留于表层美感。如果摄影师的艺术和技术不高,只是简单地让顾客摆一些造型,表现不出人体在特定背景下的和谐美,那么得到的就只是些半裸或全裸艺术照的翻版。”

  她认为拍摄另类婚纱照的准夫妻,一定要慎之又慎,即便拍摄裸体婚纱照,也不要“一裸到底”,比如加一些薄纱、装饰物等朦胧的道具。有意拍摄裸体照片的准夫妻,在拍照前应和有关摄影师以及影楼签订书面协议,就隐私权的保护以及违约后应承担的后果达成一致。(白国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