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1月民航淡季 广州部分机票比火车卧铺票便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0日15:16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11月20日专电(赖少芬、欧宇明)11月是民航淡季,各航空公司之间低折机票价格大战也越演越烈,这几日,更出现了“机票比火车卧铺票便宜”的现象。

  记者从广州白云机场销售部门获悉,目前广州出发的机票比10月初旅游旺季时全线下降三至四成,例如广州飞大连、乌鲁木齐等地的机票在10月只能打7-8折,现在4折就可以买到,相差千元。广州飞重庆、成都往返机票降到3-4折,广州飞武汉航班,机票最低为370

元,只相当于4折,比火车软卧票还便宜。

  这一降价风已经席卷全国。据悉,武汉往返北京的机票可打3折,仅需648元,创造3年来武汉机票最低售价。北京至长春、合肥等航线机票还出现了2折。

  近日,“川航”还在成都至广州、深圳航线推出了“买一送一”,国航等公司也对成都至深圳、广州等航线抛出了3-4折的机票,随后,成都始发至广州、深圳、北京、上海四大航线的最低票价骤然降到了2折,比火车硬卧票还便宜,有的只相当于火车硬座价。

  记者19日从广州交通市场了解到,尽管近期广州至成都、重庆、海口等众多航线都有低至4折的散客机票,但广州白云机场出发的散客数量却无明显增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