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威海一民居突发大火 楼上女子被困成功获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0日16:23 青岛新闻网

  

威海一民居突发大火楼上女子被困成功获救(图)

  刘先生家中一片狼藉

  楼下邻居家中突发大火,楼上女主人被浓烟困在屋内——一居民浓烟中成功获救

  威海晚报热线110消息(记者 丁秀玲)11月19日上午,市区大岚寺25号楼401室刘先生家中突发大火,火势迅猛。他楼上501室的女主人于女士被浓烟困在屋内,幸被消防队员及时救出。大火没有造成人员伤亡,但刘先生家中物品全被烧毁,几位邻居家中也遭受不同损失。

  当日9时55分,接到市民的热线电话,记者赶到大岚寺25号楼时,发现阵阵浓烟正从401居室窗口不停地向外冒出。得知5楼女主人还被困在屋内,闻讯赶来的消防队员一面组织救火,一面展开了紧急救援。

  楼上,惊惶失措的于女士焦急地在阳台上转来转去;楼下,消防队员正迅速而有序地展开救援。记者看到,一名消防队员将登高消防车开至该楼南侧一块平地上,又迅速来到车后平台启动了操作升降系统,另一名消防队员敏捷地登上工作平台。两三分钟后,登高消防车工作平台靠近了5楼窗口,于女士被成功地接上平台,整个解救过程只用了几分钟的时间。

  于女士告诉记者,大约9时45分,她听到楼下“起火了,快报警”的呼救声后,便拨打了119火警电话。待她放下电话想开门逃生时,楼道内已是浓烟滚滚,根本无法前行,她只得又返回室内。而此时室内也是浓烟弥漫,她便关好房门,在阳台上等待救援。

  火被扑灭后,记者在刘先生家中看到,屋内已被大火烧得面目全非,地面堆积着从顶棚及墙壁脱落的墙皮碎块及一些碎玻璃,家具、家电已被烧得看不清原来的面目。刘先生的妻子向记者介绍,火灾发生前她正在家中为女儿洗澡,突然闻到一股烟味,由于家中空调前几天刚因线路问题维修过,她便立即关掉空调开关,不料一转眼的工夫,空调上部就冒出浓烟并着火。她马上抱着孩子,一边呼救一边向楼下逃去。刘先生说,多亏消防队员及时赶到,虽然家中物品几乎全被烧毁,但值得庆幸的是存放在家中的6万余元现金被及时抢出。

  失火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责任编辑:林彦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