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专家会诊整治“魔鬼路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0日16:35 兰州晨报

  柳忠高速公路兰州收费站运行逾两年事故频发相关部门采取相应措施 专家会诊整治“魔鬼路段”

  本报讯(记者靳国升)提起柳忠高速公路兰州收费站(原天水路收费站),很多人并不陌生,因为这里接连不断的交通事故不仅引起了省内媒体的关注,还被央视播报过。

  11月17日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省高等级公路运营管理中心已采取措施,整治这条“多事路段”。

  据了解,柳忠高速公路兰州收费站于2003年1月18日建成运行以来数次被撞,至今已发生大小事故几十起,仅今年就发生重大交通事故5起。尽管上述事故大都与车辆严重超载有关,但面对接连不断的事故,省高等级公路运营管理中心和柳忠公路收费管理处已组织技术人员到事发路段做了进一步现场勘查,决定在盐场堡至收费站9公里的路段内增加2块警示标志牌,在距收费站1000米处增设路面限速标线3处,以提醒司机减速慢行,安全行驶。同时,相关部门加快实施收费站“安保”工程,限期完工,并将于近日召开有关专家参加的专题研讨会,研究“多事路段”的整治方案。■事故回放

  今年10月22日凌晨4时许,柳忠高速公路兰州收费站发生一起事故,一辆运煤的大卡车将设在这里的一个收费亭撞飞至5米外,致使收费亭内一名女工作人员生命垂危。

  今年9月26日上午,两辆小轿车正在柳忠高速公路兰州收费站交费,一辆刹车失灵的大卡车突然冲过来,将其中一辆小车压在卡车底下行驶100多米后才停下来,致使小车上的人员受轻伤。

  今年6月5日下午1时30分,在距柳忠高速公路兰州收费站100米处,一辆满载沥青的油罐车突然刹车失灵冲进收费站,致使该收费站的一个收费亭被撞出两米多远,收费员困在里面,而油罐车司机则被卡在变形的驾驶室内。此次事故给收费站造成25万-30万元的损失。

  今年5月8日下午5时许,一辆车号为宁C·11315的大卡车行至柳忠高速公路兰州收费站时,由于车辆前左侧轮胎突然爆裂,致使卡车失控,撞坏中间隔离带后冲到距柳忠高速公路兰州收费站不远的逆行道上,事故造成卡车内3人受伤,其中司机重伤。

  今年4月4日上午9时许,一辆车号为鲁Q·45777的大货车行驶至柳忠高速公路兰州收费站时,刹车突然失灵,重达50吨的巨型卡车顺着下坡飞速冲向收费站,致收费站受损。

  去年6月17日凌晨1时12分,一辆满载煤渣的康明斯大卡车失去控制,一头撞向该收费站支撑柱,不仅将3号收费亭撞倒,还将一辆正在交费的小汽车撞飞,事故造成损失达30余万元,小汽车后备箱严重受损,车内司机及3名乘客受伤。

  本报记者靳国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