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京华烟云》草草收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0日16:35 兰州晨报

  《京华烟云》草草收场亿元广告收入为央视赢回一点面子

  ■结构:虎头蛇尾草草收场相信看过林语堂原著的读者都知道,《京华烟云》在女主人公姚木兰和3个大家族命运改变中,体现了一个时代的变迁。而改编成的新版电视剧,用观众赵先生的话说,俨然成了一部“枕头加拳头”的言情剧,“整部电视剧充斥了暴力、第三者、婚外恋、强奸、阴谋,一部反映民族命运的小说被改编成这样,让人难以接受。”

然而要命的却是电视剧结构虎头蛇尾,44集的电视剧开篇用大手笔描写木兰与曹丽华的斗争,而在曹丽华死后,木兰和荪亚迅速恩爱,一点铺垫也没有。曹家、姚家两个大家族的败落更是在后6集匆匆搞定。

  ■收视:南北遭遇冰火两重天18日记者在尼尔森公司提供的收视排名表上看到,《京华烟云》在7个城市的收视率都达到了第一名。在北京以8.7%的收视率领先,而在南方城市,《京华烟云》的收视率能进入前三名的不算太多,在广州《京华烟云》更是惨到连前十位都没能进入。在杭州、重庆地区收视率均进入前三强,但收视率仅仅达到3.3%左右。

  ■回报:央视揽得亿元广告有了赵薇、陈宝国这些大腕撑腰,《京华烟云》却没能把腰板挺起来,因为对于这部被改编得面目全非的名著改编剧,不少观众都存有异议。然而上亿元的广告收入却为央视赢回面子。

  18日央视影视剧中心主任汪国辉称,央视对《京华烟云》的收视率还是相当满意的,“这个收视率足以证明我们花了3000万的购片价是值得的。目前该剧的重播时间正在安排。”而央视广告部的工作人员向记者透露,《京华烟云》赚回了上亿元的广告收入。

  在这部电视剧刚播出时由于播出时段不规律,开始4天的收视率不到6%,广告收入也受到了不小影响。但随着剧情深入,广告已经大赚,贴片广告也由刚开始的6500万元飙至亿元。

  据《华商报》

  随着一把大火将作恶多端的牛怀玉和王府烧得精光,木兰投身到革命洪流中,已经播出了近两月的央视年度大戏《京华烟云》昨晚上演大结局。在一片质疑声中,这部大腕云集的电视剧以8.7

  的平均收视率收尾,只能说是差强人意,但却为央视揽得亿元的广告收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